子兮子兮 子兮子兮

No can, but will.

目录
我的阅读列表
/    

我的阅读列表

在这里保存一下我的阅读记录。

无关技术,清心览阅,用心感悟,品味生活。

0. 友善是待人接物的基本修养,独来独往则是个人的社交选择

我们没有必要和所有人都成为朋友,更没有必要让所有人都喜欢自己。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合群而强迫自己去融入哪个圈子是没有意义的。还是那句话:从来没有人会成群结队走向成功。这一切取决于你知道你想要什么,并在努力的去实现。前进的步伐如果有问题,谈方向就失去了意义。

2017-04-06 23:05:37

1. 你是什么样的人,看你做饭就知道

你是什么样的人,看你煮的每顿饭、炒的每盘菜,炖的每碗汤就可以知道。(文/李思圆)

2. 穷养富养,都不如教养

“对孩子而言,如果家庭教养跟不上学校教育,那么老师再努力也是徒劳。而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他掌握的知识越多,对社会的潜在危害性越大。”

3. 别因为你的个性伤了爱你的人

人生既有坚持,又有修养,人生需要有个性,但坚持个性的同时,别忘了那些在乎你的人,别让自己的个性变成棱角,伤害了爱你的人。

2017-04-07 23:28:39

4. 一个见过世面的人,则大抵如此:见过最好的,亦承受过最坏的

一个真正见过大世面的人,会讲究,能将就,能享受最好的,也能承受最坏的,见过世面的他们自然会在人群中散发不一样的气质,温和却有力量,谦卑却有内涵。而对于此时在疲于奔命的你,真的不必急,慢慢修炼自己,开阔视野、平和地去面对逆境,生活便会自然好起来,你也终将变得更强大。

5. 不谈恋爱,就别做朋友;谈事的时候,也别谈感情

谈钱,伤感情;谈感情,伤钱。谈感情是需要花费时间和金钱的,而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其实就是金钱。如果一个男人真心爱你,既肯为你花钱,又肯为你花时间,如果你愿意跟他谈恋爱,别太矜持先做什么朋友。反之,如果你不爱他,就请拒绝得像他为你刷卡时一样的干脆。毕竟,大家都挺忙的。

6. 心田上播下善良的种子,总有一天,会开花结果

生活自有自己的因果循环,它不满足于任何人的私心贪欲。一直善良下去,只问自心,不问得失,一路芬芳,已在你的身后跟随。

2017-04-10 22:23:37

7. 用心便是生活,无心只是活着

“知足常乐,不愿乎其外。”攀比羡慕外在,是无法拥有安稳平静之心的,只有用心感悟,才能在一首歌一支曲子得到满足。

8. 决定帮一个人之前,先看他的人品

多些耐心识人,把帮助给真正值得的人,才不会辜负自己的善良。决定帮一个人,先看看这人的人品,傻人不能帮,帮了也让自己受伤。

9. 在单位要尽量远离那些鼓动你不工作的人,鼓动你闹矛盾的人

在单位永远不要说大话,没有人害怕你的大话,大家只会瞧不起你。维护自己的单位,维护自己的工作,维护自己的职业。如果你仅仅是为了玩耍,请你不要在单位里。你若是单位的草,那单位就是你的地。单位离开谁都能运转,但你离不开单位,你要努力证明,你在单位很重要。

10. 胡适:做人要做最上等的人

无论你的志气怎样搞,对人切不可骄傲。无论你成绩怎么好,待人总要谦虚和气。你越谦虚和气,人家越敬你爱你。你越骄傲,人家越恨你,越瞧不起你。

11. 这 3 句话,永远不要说

人人都需要被尊重,人人都渴望被理解。在社会混,嘴上吃些亏又何妨。说话不是动动嘴皮那么简单,说话更是一门艺术。病从口入,祸从口中,我们都应该学会管住自己的嘴,三思而后说。

12. 最好的教养,是尊重别人的时间

最好的教养,包含着对生命最大的敬意。**一个知道尊重别人时间的人,即是对别人的生命负责,也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,只有你尊重了别人的时间,别人才会尊重你的时间。


内容声明
标题: 我的阅读列表
链接: https://zixizixi.cn/articles/2017/04/06/1491491255441.html 来源: iTanken
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,转载请保留此声明